易思范

软银旗下AI基金投资英国ID识别初创公司Onfido

数字城市

2019年01月28日

  据外媒报道,日本科技投资巨头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的子公司SBI正考虑投资于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在线ID识别初创公司Onfido。

  它可能是首家获得SBI新成立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基金投资的英国公司。SBI公司给这只新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注入了4.5亿美元。

  此前,Onfido公司已经从微软(Microsoft)和Salesforce等公司获得了价值6000万美元的投资。

  Onfido公司由三名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毕业生于2012年创立,得益于其在线身份验证技术,该公司获得了迅猛发展。该技术已被包括Monzo和Revolut在内的金融科技公司和银行使用。

  Onfido公司利用图像识别技术来扫描身份证或驾驶执照,并与数据库进行比对,从而检测是否存在身份欺诈。

  接近Onfido公司的消息人士说,这项投资是继其先前的2200万英镑投资之后的又一笔投资,这笔投资可能高达数千万英镑。一位消息人士表示,Onfido公司最终可能会筹集更多资金。

  这家初创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侯赛因-卡塞(Husayn Kassai)拒绝就这笔交易的具体金额置评。

  SBI投资公司在去年刚刚成立了SBI AI&BlockChain基金,它将通过该基金来进行此次投资。

  据信,这是该基金在英国的第一笔投资。SBI公司是日本最大的金融服务和银行集团之一,已投资于加密货币和其他科技。

  在一次采访中,卡塞称,Onfido公司正在为2020年“比上一轮融资活动规模更大的融资活动做准备”。

  根据相关文件显示,SBI公司投入的这笔资金仍属于Onfido公司的C轮融资活动。不过,卡赛表示,他“目前不能透露更多有关该资金的信息”。

  业内人士表示,Onfido公司正迅速成为英国最热门的科技初创公司之一。

  该公司与微软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它的客户包括谷歌、外卖巨头Deliveroo、特易购(Tesco)和美国比特币初创企业BitPay。

  Onfido初创企业还计划引入新的科技,使其在线身份识别更加安全和隐秘。

  在未来,Onfido公司可能会为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数字ID。这些数字ID只有用户本人有权使用来访问Onfido服务,但永远不能脱离他们的智能手机使用。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