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菜鸟发布“春节不打烊”物流数据:北上广深杭等城市送货最多

商家服务

2019年02月12日

  2月12日消息,春节期间线上渠道的重要性日渐凸显,临近春节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打出“春节不打烊”的招牌,这对快递而言是极大的考验。日前,菜鸟公布了其春节数据。

  菜鸟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天猫“春节不打烊”送货量最多的前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苏州、武汉、天津和宁波。在各大区县中,天猫“春节不打烊”收货量最多的是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朝阳区、上海闵行区、上海宝山区、北京海淀区、杭州余杭区、杭州萧山区、深圳宝安区、深圳龙岗区和北京丰台区。

  并且随着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连接完善,中国人的春节消费者已经不止于购买国内商品,全球好货都被装进了年货礼包,菜鸟的进口物流数据显示,广州、深圳、杭州、宁波等口岸春节期间仍在繁忙工作,服务天猫国际的消费者。

  此外,菜鸟数据还显示,今年中西部地区春节在天猫国际上购买进口商品的包裹较去年增长明显。增长最快的城市包括新疆塔城、甘肃武威、宁夏中卫、云南丽江、四川阿坝、青海黄南、云南怒江、新疆和田、甘肃陇南、内蒙兴安等地。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