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发布2019年春节消费报告:“90后”成境外消费绝对主力

数字金融

2019年02月14日

  2月14日消息,据腾讯金融科技日前发布的《2019年春节消费报告》显示,90后最热衷出境跨年,比之其他年龄段的人,90后似乎更倾向于开拓视野,他们也成为境外消费的绝对主力,在境外消费支付笔数占比超4成,达到40.09%。

  报告还显示,90后最爱“玩”,90后交通出行成本占比最高,达到30.64%,主要用于机票、火车票、打车等消费。而60后、50后最顾家,他们最爱商超购物,一半以上的春节消费都用于商超消费,占比分别达到60.27%、50.81%。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80后”依旧是春节期间(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初六),消费绝对主力人群,其消费占比为39.98%;紧随其后的是“70后”,消费占比为25.25%;“90后”则为23.08%,排在第三位。

  另外,调查数据还显示,春节期间消费总额位居前十名的城市有上海市、北京市、深圳市、天津市、广州市、宿迁市、杭州市、成都市、重庆市、东莞市。其中,上海人消费力最强,超越北京人的购买力位列第一,且是北京人消费的近4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