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无证经营被支付清算协会列为2019年支付行业举报重点

数字金融

2019年02月14日

  2月14日消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的公告。“结合当前支付结算市场发展情况和自律管理要求,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确定了2019年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重点举报事项。”支付清算协会指出。

  据了解,支付清算协会列出的举报重点包括以下七大类别:1、为赌博等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行为;2、扰乱支付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3、违反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行为;4、无证经营支付清算业务;5、支付敏感信息泄露、参与伪卡欺诈等违规行为;6、非法改装、恶意篡改终端信息等违规行为;7、套码、切机等违规行为。

  需要指出的是,无证经营支付业务的问题在支付行业备受关注,在此之前,美团网就曾因涉嫌无证违规经营支付业务多次遭到举报并被支付清算协会责令整改。去年11月20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发布微博,称“美团涉非法经营支付业务,可被挪用或吃利差的资金高达70亿。”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