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今日头条母公司否认完成支付牌照收购 专家:低调以免被动

数字金融

2019年02月15日

  2月15日消息,针对此前坊间盛传的有关“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已通过收购合众易宝拿下支付牌照”一事,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昨日出面否认了这一传闻。不过,中国支付网创始人刘刚在接受《北京商报》采访时称,据他了解,字节跳动已经实际上完成了收购,否认传闻是为了避免陷入被动。

  刘刚称,目前未有明确消息显示字节跳动收购合众易宝一事获得了央行的批准,基于央行批复的不确定性,在央行完成批复并购之前,绝大多数机构选择低调行事。

  据了解,支付机构如果涉及股权变更、转让等行为都要先获得央行的批准才能进行,未经监管许可擅自转让的确是重大违规行为。在此之前,乐富支付便因多次违规变更主要出资人,被央行点名批评,并被作出不予续展其《支付业务许可证》的决定。

  据《电商报》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包括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在内的众多“头条系”产品均推出了“发财中国年”红包活动,而用户若要提现奖励红包,需要勾选《岁岁通用户服务协议》,“岁岁通”商标由今日头条申请注册,其支付服务的提供方正是合众易宝。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