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起诉纽约市政府:限网约车数量致打车难

商家服务

2019年02月18日

  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过去曾经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城市和当地监管部门发生了纠纷,并在许多城市遭到业务封杀。据外媒最新消息,2月15日,优步公司公开起诉纽约市政府,原因是纽约市政府去年8月投票决定对网约车司机新牌照实施为期一年的限制。优步的诉讼寻求撤销上限,并再次发放新的许可证。

  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市政府的上限旨在限制道路上的车辆数量,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并帮助缓解出租车司机的经营压力。

  纽约出租车司机纷纷表示,城市中大量的网约车司机损害了他们的生计。另外,纽约州还决定对网约车司机设定最低小时工资,之前,优步(Uber)的竞争对手Lyft今年早些时候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最低小时工资的规定。

  优步的诉讼称:“纽约市没有依赖交通专家和经济学家支持的替代方案,而是选择了大幅限制网约车行业的服务、增长和竞争,这将对曼哈顿以外的居民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这些居民长期以来一直没有得到黄色出租车和公共交通的服务。”

  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纽约出租车司机联盟以出租车司机面临的经济危机为理由,为该市限制网约车司机牌照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声明说:“由于优步制造的危机,目前已有8名出租车司机死于自杀。这就是为什么优步司机和来自全城的黄色出租车司机团结一致,赢得了历史性的限制,从而结束财政上的绝望、债务和贫困,这些情况实际上正在杀害我们的兄弟。”

  优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支持“纽约州对城市交通拥堵收费的愿景,这是唯一基于证据的减少交通流量和资助公共交通的计划。”

  据报道,纽约市政府上述的限制性法律从去年八月份开始生效,该法律限制了在其街道上行驶的网约车和司机的数量,并将新牌照的发放暂停了12个月。但优步希望这项法律被推翻,因为担心这座城市最终会让这一上限永久存在。

  尽管优步和Lyft在消费者心目广受欢迎,但它们几乎一直是政策制定者、出租车牌照持有者和司机团体的烦恼之源。

  批评人士抱怨称,优步和Lyft被允许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不必遵守许多适用于出租车的相同规则。这导致了出租车司机供过于求,压低了工资,加剧了交通拥堵。另外,纽约市限制司机人数的法律被认为是其他想要控制网约车服务的城市的潜在榜样。

  据报道,2015年,纽约市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首次提议限制优步和Lyft新车的数量,但在与网约车公司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公关斗争后,最终放弃了这一提议。白思豪的第二次努力获得了成功。他公开表示,他倾向于在12个月的限制期限届满后继续保持这一司机牌照数上限。

  他在最近的一次电台采访中说:“我们将对网约车车辆实行持续的限制,我们将努力提高司机的工资和福利。”

  就在优步提起诉讼的前一天,亚马逊公司(Amazon)退出了在纽约皇后区建造第二总部的交易,震惊了这座城市。纽约科技公司的执行董事朱莉·塞缪尔斯(Julie Samuels)表示,她担心这些联合事件会传递出这样的信息,即纽约民选的官员并不欢迎科技公司。

  “我不担心优步,”塞缪尔斯说。“我担心下一家科技公司在来这里之前会三思而后行。”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