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阿里巴巴欲收购麦德龙在华业务 正进行初期谈判

产业报道

2019年02月18日

  2月18日消息,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阿里巴巴正考虑收购德国麦德龙在华业务,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谈判。对此,阿里方面与麦德龙均尚未置评。

  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阿里巴巴希望麦德龙业务与盒马鲜生与易果做有机结合,推动新零售战略进一步发展。此前,麦德龙首席执行官奥拉夫•科赫曾表示,麦德龙正在对与中国本土企业的合作做整体评估。路透社称,除了阿里巴巴,捷克的投资人丹尼尔•克里斯基也正准备对麦德龙商议收购事宜,投资机构Global Commerce或在3月份就会宣布收购邀约。

  自阿里巴巴开始新零售战略以来,银泰、大润发等一系列商超成为其重要的线下“据点”。麦德龙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国内59个城市拥有95家商场,财报显示其去年中国市场业务整体增长了2%。目前,麦德龙在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正在拓展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翟继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