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Gartner:2019年政府部门将优先加大数据分析与网络安全投资

数字城市

2019年02月20日

  2月20日,近日全球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发布了2019年首席信息官议程调查结果,首席信息官们相信人工智能在2019年将成为政府领域首要的“颠覆性”技术。

  据悉,Gartner 2019年首席信息官议程调查(Gartner’s 2019 CIO Agenda Survey)收集了来自89个国家与地区3102位首席信息官所提供的数据,覆盖了各大重要行业,其中528位受访首席信息官为政府部门首席信息官。

  结果显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政府部门首席信息官在2019年优先考虑的首要颠覆性技术。紧随人工智能(27%)之后的是数据分析(22%)与云(19%)。在去年的调查中,各级政府部门将云排在首位,但今年则整体排在第三位。

  其中,10%的政府部门受访首席信息官已经部署人工智能解决方案,39%的受访首席信息官计划在今后一至两年内部署,另外36%计划在未来两至三年内部署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此外,在各级政府部门中,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43%)、网络/信息安全(43%)以及云服务/解决方案(39%)是2019年加大技术投资的最常见技术领域。云从2018年的第一位降至2019年的整体第二位。

  调查数据显示,政府部门正从容不迫地朝着数字化服务的设计与交付迈进,整体实现了与其他行业类似的成熟度。在被问及数字计划处于哪个阶段时,29%的政府部门受访首席信息官表示其所在机构正在扩展并改进数字计划。在2018年度调查中,这一比例为15%。

+1

来源:TechWeb 作者:果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