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拼多多上线“多多国际” 拼多多:跨境业务早就存在

头部电商

2019年02月26日

  2月26日消息,针对拼多多准备上线跨境电商项目的传言,拼多多内部人士向DoNews表示,“多多国际”是一直在运营项目,并不是新项目。

  其实,在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拼多多副总裁李源就曾表示,拼多多将启动“国际直通车”计划,3年招募50万家海外中小商家入驻。拼多多预计首批合作商主要以东南亚、日本与韩国商家为主。

  对于“国际直通车计划”的具体进展,拼多多方面则表示不方便透露。拼多多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前12个月,平台GMV为3348亿元,第三季度活跃买家达到3.855亿。拼多多实际上已经成为第二大电商平台。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拼多多尚未盈利,新增用户速度也在放缓,不断开拓市场其实是首要任务。阿里最新财报显示,其本季度70%的新增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这意味淘宝在原本被认为是拼多多主阵地的市场发力迅猛。此外,不论天猫、淘宝、京东、网易都有跨境电商业务,拼多多的跨境之旅其实是势在必行。(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翟继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