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华为:华为造车种水稻 绝对是假消息

产业报道

2019年02月27日

  任何知名企业都躲不开假消息、谣言的侵袭,对于华为这种冲在世界最前线的巨头更是如此,不少媒体无中生有、消费华为的做法更是让人不齿。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为企业业务BG总裁阎力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个话题,他表示,华为绝对不会去造汽车,也不会去种海水稻,但是会帮助自己的客户把车造好,把海水稻种好。

  阎力大称,在自媒体圈里,经常会出现“华为要造车了,谁谁谁要颤抖了”这种标题的文章,“以后你们要是看到这种消息,绝对是假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阎力大还明确了华为公司的边界,也就是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也不做股权投资。

  他说,华为向下只聚焦做内置通讯模块,传感器都不会做。

  目前,华为公司有三大业务群,分别是消费者业务BG、运营商业务BG、企业业务BG,其中消费者业务BG 2018年收入破500亿美元,占据公司半壁江山,而企业业务BG 2011年才成立,去年收入突破100亿美元,不过这已经是8年前的目标了,如今终于达成。

  官方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2月,全球超700个城市、211家世界500强企业、48家世界100强企业,都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华为的企业业务目前已服务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160多个城市、4亿人口。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上方文Q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