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雇水军虚假评价商品 美政府开1280万美元罚单

跨境电商

2019年02月27日

43344750500.jpg

  雇佣水军对商品进行虚假评论和评星,这种行为给网络购物消费者带来巨大的风险。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周二晚间宣布,该机构首次对一宗雇佣水军,对亚马逊所售商品进行虚假评论的案例提出了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爆出问题的公司名为“治愈胶囊公司”(Cure Enpacations),公司控制人为Naftula Jacobowitz,该公司向一家第三方网站付费,请他们为自己销售的某种减肥补充剂提供五星的虚假评级和评价。

  据悉,这种补充剂的原材料来自于印度尼西亚的一种植物,该植物被广泛误认为有助于减肥,但事实上已知会导致急性肝功能衰竭。

  治愈胶囊公司向一家外部网站付费,要求将该产品的亚马逊评分保持在4.3以上(满分为5),该网站撰写的一些虚假评论称,这种补充剂起到了“强大的食欲抑制剂”的作用,“确实阻止了脂肪的形成”。美国联邦公平贸易委员会认为这些说法是虚假和没有根据的。

  “人们在网上购物时依赖评论,”联邦贸易委员会消费者保护主管安德鲁·史密斯(Andrew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一家公司购买虚假评论来夸大其在亚马逊的评级时,无论是购物者还是遵守规则的公司都会受到伤害。”

  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于2月19日首次提出诉讼,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和被告达成和解。

92.jpg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治愈胶囊公司已同意不再对任何膳食补充剂、食品或药物宣传“减肥、抑制食欲、脂肪阻断或疾病治疗索赔”,除非该公司有“合格和可靠的人类临床试验形式的科学证据”来支持其说法。和解协议还禁止该公司进行误导式推荐。

  另外,治愈胶囊公司现在必须告知亚马逊网站,它曾经付费购买评论,而这种行为本身就违反了亚马逊关于营销内容的规定,另外该公司还必须通知所有购买了减肥补充剂的客户。

  作为惩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处以1280万美元的罚款,第一次支付5万美元,其余的用作执行判决的手段。

  多年来,虚假的亚马逊购物评论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大问题,但在最近的这起诉讼之前,监管机构和亚马逊本身都没有表现出打击这种做法的兴趣。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最新行动开创了一个坚实的先例,表明该机构愿意对滥用在线市场和平台的公司采取行动。目前尚不清楚该机构是否有资源来遏制亚马逊等网站上一些不良行为者的行为,但这项和解发出了一个信息,即一些不良公司不能利用平台受信任来为虚假广告开脱。

  近几个月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科技行业的滥用行为越来越感兴趣,远远超出了假冒亚马逊评论员的低级骗局。

  周二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将组建一个由17名律师组成的特别工作组,对美国科技市场上的反竞争行为进行监控并采取行动。该工作组将把重点放在谷歌和Facebook等少数硅谷巨头日益集中的市场主导力上。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