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不存在资本层面的考虑

头部电商

2019年02月27日

  2月27日消息,苏宁易购在全民焕新节媒体发布会上宣布,今年315全民焕新节将以家电、3C、家装厨卫、生活家居、百货、超市等品类的上新为主,还将在家电方面投入10亿元以旧换新补贴,对有意向以旧换新的用户,实行先补贴再回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上,对于近期颇受关注的收购万达百货事件,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回应称,对万达百货的收购是苏宁在打造全场景、全品类重要的板块拼图,不存在资本层面的考虑,完全是符合整个集团发展需要的安排。

  “苏宁30年的零售发展,一直专注于零售服务,百货板块也在最近几年互联网发展过程当中,对线上做了一些相应安排,但线下缺乏这么一个阵地”,侯震龙说。

  对于本次全民焕新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认为,苏宁易购要做的,就是渗透不同用户消费圈层,捕捉他们的喜好,投其所好。“用户所处的圈层、地域和年龄都影响着他们的购物行为。在因消费分级导致的平行世界里,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维度看世界。” 为此,苏宁将上线围绕产品上新、以旧换新、服务用心的三新计划。

  苏宁还在本次发布会上发布“超新星计划”。据介绍,该计划将围绕用户购物链路,提供全场景、全周期上新解决方案,其方案包括超级霸屏、Super M计划、造星实验室、头号买家、新品试用、新品首发平台等多款产品。

  在物流上,苏宁物流则宣布预计将在13个城市发起青城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国100个城市的落地。目前,苏宁物流末端配送已实现90%以上地区当日达或次日达;而苏宁冷链则已经覆盖了179座城市,2019年还要布局1100个前置仓。

  在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方面,龚震宇表示,在收购万达百货后,该集团接下来要做的事,更多仍然是围绕着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建设。“对线上来讲,怎么样吸引更多平台厂家,平台品牌入驻苏宁”,而线下,侯震龙说,将结合苏宁置业广场等,进行数字迭代、赋能。与此同时,在供应链端口也可以结合苏宁一些优势,依托于苏宁国际从海外引进更多一些小众品牌进入苏宁的线上线下两个渠道。

+1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方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