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韩国最大外卖公司将在首尔上线送餐机器人

商家服务

2019年02月28日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最大外卖公司Woowa Brothers、送餐应用 Baedal Minjok运营商宣布,公司未来将在首尔部署外卖机器人,半小时内便可将面条、感冒药以及杂志等市民订购的商品送至家中。

  公司创始人金奉珍 (Kim Bong-jin)认为,小冰箱大小的外卖机器人将有助于其外卖服务Baedal Minjok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金奉珍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削减成本,减少与商品交付有关的事故,并解决韩国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对42岁的金奉珍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实验。公司的Dilly机器人将在三年内开始为顾客送外卖。Woowa Brothers去年12月从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红杉资本(SequoiaCapital)和GIC那里筹集到了3.2亿美元,以帮助开发一款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外卖机器人原型机。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 Research称,预计到2023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将增长近两倍达到298亿美元。

  “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赚钱,所以我们宁愿抓住时机,更积极的投资,” 金奉珍说。“我们必须不断地改变和试验。”

  目前金奉珍的创业公司价值合27亿美元,每月处理约2800万份订单。在韩国用机器人送外卖上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金奉珍的我机器人必须能够在遍布高层住宅建筑的城市中顺利导航。他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与当地的一家制造商合作,让电梯与送货机器人进行交互。

  公司目标是争取像李东宇(Lee Dong-woo)这样的潜在客户,他每周至少在家里点一次外卖。从炸鸡、米粉到送到门口的生牛肉,所有的东西都可以通过外卖得到。

  这位39岁的首尔白领说:“我一点也不介意机器人接到我的外卖订单”“事实上,我更喜欢它,因为我不必和送货员打交道,有时未免令人不快。”

  金奉珍一直在招募一支机器人工程师队伍,并与总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贝尔机器人公司(Bear Robotics Inc.)合作,该公司一直在开发将菜肴送到顾客面前餐桌的餐馆设备。金奉珍认为他的Dilly外卖机器人最终将能够处理简单的差事,包括扔垃圾或送自制午餐等任务。

  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张静冰(音译,Jing Bing Zhang)说:“使用机器人做人类不想做事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仍有许多技术挑战需要克服。特别是在新加坡、上海、首尔等城市,无论是被其他车辆撞到还是撞到人,外卖机器人都会有一些安全隐患。“。

  金奉珍此举在早期遇到了一些人的抵制,这些人害怕机器人在他们的公寓里窜来窜去。批评人士说,Dilly外卖机器人会吓到孩子们,使他们的房产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一些居民可能仍然更喜欢人类,因为他们不习惯与机器打交道,”金世泽(Jin Se-taek)说。金世泽是首尔城南一座公寓楼里大约1100户家庭的代表。“如果我们要允许机器人进入公寓,我们就必须进行投票。”

  金奉珍曾经应对过不少挫折。2015年,他公司的现金告罄,在接受当地餐馆将佣金降至零的要求后,他的钱一度只够支付下一个月的员工工资。这一决策吸引了公众以及更多用户和企业对这款应用的赞誉,随后公司足够多的广告收入,足以抵消早先损失,并使得Woowa Brothers在下一年实现盈利。

  金奉珍早先是韩国互联网公司Naver的一名网页设计师,他说自己没有顶级大学文凭,也没有在三星或谷歌任职的光辉履历,因此更愿意冒险。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的说法,尽管公司是韩国的六大独角兽企业之一,但金奉珍并不认同员工工作的时间要更长。其将员工的每周工作限制在35个小时之内,比韩国大多数公司少5个小时。到目前为止,他对生产率的提高感到满意。

  金奉珍说:“我们不是为了放松工作才推出机器人的。”“我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我们可以更好集中精力的工作场所。对于如何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不应停止思考。”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皎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