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推“零项目”计划 帮助品牌商自己删除假冒商品列表

数字产业

2019年03月01日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开始允许品牌商在亚马逊网站上删除他们认为属于假冒伪劣商品的列表。这标志着该公司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因为它将部分权力拱手让给了其他公司。

  周四,这个在线零售巨头推出了一项新的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计划,名为“零项目”(Project Zero)。该公司表示,让品牌商决定他们想要要删除哪些假冒商品,可以更好地保护它们免受欺诈者的伤害,而不用向亚马逊报告,经历繁琐的报告流程。

  几个月来,该公司与大约15个品牌商合作试行了该计划。现在,它将开始邀请更多的公司参与进来。亚马逊表示,希望所有品牌商最终都能加入该计划,但它拒绝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作为“零项目”计划的一部分,亚马逊还包括一个工具,该工具可以为每个产品生成一个独特的代码。品牌商可以将其打印到现有的包装上,或者使用标签附加到产品包装上。在这些产品进入亚马逊仓库时,亚马逊就可以扫描这些代码,以确定其真实性。

  亚马逊表示,它的工程师还在努力训练其算法,以让其自动扫描、屏蔽和清理亚马逊网站上的可疑产品列表。

  亚马逊迈出了不寻常的一步,因为它将一些监管职责和权力让渡给了品牌商。其他科技公司使用外部承包商来帮助监控它们的平台,但通常不会让用户删除内容。例如,此前,亚马逊要求品牌所有者向该公司内部团队报告可疑的假冒伪劣商品,然后该团队负责调查并决定是否删除这些商品。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