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Lyft已证明自己能够发展 但不一定能够盈利

商家服务

2019年03月05日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Lyft成为预期中第一个提交IPO文件的大型独角兽公司,这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就好像抢先一步进行IPO就会出现重大优势似的。但是,它的IPO文件显示,尽管它已经证明自己能够快速发展,但是它不一定能够盈利,可能再过11年也无法赚钱。

  Lyft的发展速度确实很快。但与其主要竞争对手优步(Uber)一样——优步在提交IPO文件之前公开披露了它的业绩数据——Lyft的业绩以任何客观的标准来衡量都是很糟糕的。

  是的,它已经证明了它可以发展。它去年的总收入为22亿美元,大约是前年的两倍。但Lyft公司在2018年的运营中亏损了近10亿美元。其现金额减少了6亿美元。尽管它提供的驾乘次数继续增加,但它的平均每次驾乘的收入很少:2018年为3.56美元。

  Lyft公司的专注度让它受益匪浅。它只提供打车服务,它主要是通过汽车来提供打车服务,但也通过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来提供这种服务。然而,在去年后一类别的收入并不可观。

  随着投资者将Lyft与优步进行比较,他们将会更加仔细地衡量Lyft公司的相对简单的商业模式。投资者对优步的批评是,其核心业务的增长非常乏力,而它可能的亮点则是其外卖服务和货运代理业务。而Lyft没有这两个产品线。

  Lyft在其提交的IPO文件中披露了一条让人非常着急的信息,即Lyft还需要多久才能盈利——优步也同样如此。

  Lyft有超过30亿美元的州和联邦净营业亏损(NOL),这是一种晦涩的税务会计手段,让亏损的公司有机会用未来几年的收入来抵消这些亏损。然而,Lyft公司说,尽管它的NOL要到2030年(联邦)和2021年(州)才到期,但“我们可能无法及时产生应税收入,以便在到期之前使用NOL。”

  如果上面这段话让你感到困惑不解,那么让笔者来给你通俗易懂地解释一下吧:Lyft正在告诉潜在的投资者,它可能再过11年也不会赚钱。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