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和墨西哥央行合作:拟推出全国统一扫码支付

数字金融

2019年03月06日

43344750500.jpg

  亚马逊虽然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但是在移动支付领域,亚马逊并未获得主导优势。不过亚马逊移动支付迎来了一个重要推动,据外媒最新消息,墨西哥央行正与亚马逊公司进行谈判,以推出一种新的政府支持的移动支付系统,该系统将允许消费者使用二维码支付在线购物费用。

  据报道,这将是这家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首次在墨西哥提供这样的扫码技术,并最终可能在这个半数以上人口没有银行账户的国家获得新的购物客户群。

  这一名为“CoDi”的支付系统是由墨西哥央行(Banxico)建设的。该系统将允许客户使用二维码免费通过智能手机在线和面对面付款。它的目标是让更多的民众获得正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墨西哥央行表示,CoDi系统的试点预计将于本月推出。

  墨西哥央行的运营和支付主管卡迪那(Jaime Cortina)告诉媒体称,亚马逊和阿根廷电子商务竞争对手MercadoLibre已就采用该支付系统一事与该行进行了接洽。

  “他们还说,他们可以相对迅速地部署这种支付工具,”卡迪那说,,CoDi系统是专门为便于在线支付和商店支付而设计的。

  亚马逊拒绝置评。MercadoLibre证实,其支付部门MercadoPago正在就数字支付解决方案与央行联系,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39183750500.jpg

  基于智能手机的金融服务在中国、印度和肯尼亚等其他新兴市场很受欢迎,这一服务获得了私营公司提供的用户友好、价格低廉的应用程序的推动。

  卡迪那说,由于现有的商业银行和银行间系统整合了CoDi系统,因此网络零售商使用这一扫码支付产品并没有技术问题。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去年墨西哥仅有3.9%的零售额是通过网络实现的,亚马逊和MercadoLibre是其中最大的两家电子商务公司。

  两家零售商都积极鼓励无银行账户的顾客在网上购物,并允许在便利店进行现金支付。亚马逊去年也推出了第一款借记卡,目标客户是没有信用卡的消费者。

  在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领导下的墨西哥政府正高度关注金融技术,以帮助墨西哥民众摆脱贫困。CoDi系统的广泛接受将标志着其金融普惠战略的重要一步。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