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宣布AlipayHK用户数超200万 5万商家已接入

数字金融

2019年03月06日

  3月6日消息,支付宝方面公布数据显示,香港版支付宝AlipayHK用户数已经超过200万,线下商家接入数超5万。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香港是支付宝走向全球的重要市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AlipayHK的发展,把最好的产品、技术带来香港,持续为用户和商户提供独特价值。未来,支付宝也会把全球各地的电子钱包带来香港,带给香港商家更多的生意。”

  2017年5月,支付宝推出面向香港用户的独立电子钱包App AlipayHK。2018年3月,蚂蚁金服和长江和记的港版“支付宝”合资公司成立,在香港推广AlipayHK。

  今年1月底,港岛专线小巴部分线路接入AlipayHK,其“易乘码”(EasyGo)功能让香港用户也可以扫码乘车。不久前,AlipayHK与支付宝共同和OpenRice合作,通过小程序来扫码点餐和结账,年内此举将推广到全港2000家餐厅。而此前,支付宝区块链技术也在香港钱包率先应用。去年6月,港版“支付宝”AlipayHK和菲律宾版“支付宝”GCash之间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钱包间跨境汇款。

  支付宝方面称,包括AlipayHK在内,支付宝及其9个本地钱包合作伙伴,目前在全球已服务超过10亿人。(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翟继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