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瑞银:2021年拼多多GMV将超2万亿 薄弱的公众沟通能力成其重要短板

头部电商

2019年03月11日

  3月11日消息,欧洲金融控股集团瑞银(UBS)日前发布报告预测称,2021年,拼多多的年活跃用户将达6.28亿,与阿里巴巴集团2018年底的用户数持平;2023年,拼多多的用户年平均消费将达3823元。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拼多多的年度GMV为4716亿元,京东的年度GMV为1.67万亿元。瑞银预测,2021年,拼多多的年GMV将赶超京东,达2.07万亿元。据此推算,瑞银认为在接下来的3年内,拼多多将至少维持60%以上的GMV年复合增长率。

  瑞银指出,据用户调研数据显示,拼多多的一个另类标签是“最有趣的购物场所”,但薄弱的公众沟通能力,已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短板。瑞银称,拼多多现在所遭遇的形象问题,让其想起过去几年的淘宝网。IPO之后,淘宝网在这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相较之下,拼多多在平台形象方面仍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

  另外,调查结果显示,用户选择拼多多的最主要原因是“更低的价格”以及“丰富的商品品类”。但是,瑞银分析认为,相较“更低价格”的优势,拼多多在“丰富的商品品类”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也是拼多多未来最大的进步空间之一。

+1

来源:TechWeb 作者:老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