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和中东加密货币“阿里巴巴币”达成商标纠纷和解

数字金融

2019年03月12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部位于迪拜的加密货币公司阿里巴巴币基金会(Alibabacoin Foundation)和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商标权纠纷基本宣告结束。

  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币基金会是数字加密货币ABBC Coin和MC钱包的开发商,该公司日前表示,已达成一项协议,将与这家中国IT企业集团签署一项长期争端的和解协议。之前,这家中国IT企业集团打算阻止该基金会使用阿里巴巴的名称。

  更重要的是,有传言称,阿里巴巴集团很可能就收购阿里巴巴币基金会达成一致。

  在给金融行业媒体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阿里巴巴币基金会发出了以下官方声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币基金会,以及ABBC区块链IT解决方案公司今天宣布,它们已就涉及使用ALIBABACOIN名称的纠纷达成全球性和解,ABBC同意不使用包含ALIBABA字样的商标。”

  这份声明表示:“ABBC对以前使用ALIBABACOIN可能引起的任何公众混乱感到遗憾。”

  去年,一名美国法官驳回了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的一项诉讼,称被指控的商标侵权行为将发生在中国,而不是美国。

  这家中国电商巨头则表示,阿里巴巴币基金会是“盗用阿里巴巴名称的非法计划”的幕后推手,并声称这可能会迷惑或欺骗全球投资者。然而,法官驳回了阿里巴巴集团的申诉,理由是这件事不属于美国管辖范围。

  Alibabacoin此前否认了阿里巴巴侵犯其商标的说法,称“Alibaba”是迪拜地区经常使用的名字,不属于某一实体或个人。这家公司的律师补充称,发行加密货币的行为在中国遭到禁止,这意味着消费者将两者混为一谈的可能性更小。

  然而,阿里巴巴集团在诉讼中指出,对方发布了宣传其加密货币产品的材料,这些材料中的“Alibaba”商标故意让消费者将加密货币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联系起来。

  阿里巴巴集团在指控中也指出,阿里巴巴币基金会使用了自己的商标,目的是从投资者那里筹集350多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发行收入,而该公司的加密货币发行计划也没有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注册或者批准。

  有关在美国提交诉讼,尽管加密货币公司ABBC基金会本身总部设在迪拜,但阿里巴巴辩称,美国地区法院是审理这起案件的适当地点,因为对方在广告中宣称,其Alibabacoin加密货币将在总部设在纽约的各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上提供,包括itBit等。

  阿里巴巴也指出,该公司已经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了多个商标。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审校/承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