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苏宁、云锋基金、博裕资本完成并购爱康国宾

头部电商

2019年03月12日

  3月12日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11日,爱康国宾主体公司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并购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苏宁易购、云锋基金、博裕资本。

  1月14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苏宁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国际)计划出资5000万美元,参与投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L.P.(以下简称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计划于2019年1月通过Yunfeng IK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Yunfeng IK)签署协议,认购IK Healthcare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Holdco)的股份,同时参与认购的还有阿里旗下两家子公司——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 Limited。

  公告显示,Holdco及其全资子公司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Parentco)将以Yunfeng IK、淘宝中国控股、Treasure Cottage Limited以及其他投资人的投资款完成爱康国宾集团公司股票退市相关交易,其中基金的出资不超过1.22亿美元,淘宝中国控股出资不超过2.68亿美元,Treasure Cottage Limited出资不超过8922万美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爱康国宾将通过与Parentco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合并的方式被Parentco完全收购,成为Parentco的全资子公司以及Holdco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在交割后的股权占比方面,基金间接持有的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8.2%,苏宁国际持有基金份额占比不超过40.98%、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3.4%。阿里所控制的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 Limited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将不超过23.8%。

  据悉,此次Parentco收购爱康国宾交易金额约15亿美元(不考虑异议股份的最终收购单价),其中约11.4亿美元由基金、淘宝中国控股、Treasure Cottage Limited等投资方通过认购Holdco股份现金支付给Parentco,其余约3.6亿美元由爱康国宾大股东张黎刚、何伯权和其各自的关联公司以其现持有的相应爱康国宾股份置换Holdco的股份。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