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版支付宝”Square正式进入加密货币领域

商家服务

2019年06月19日

1.jpg

  6月18日消息,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巨头开始布局加密货币业务。近日,有着“美版支付宝”之称的Square正式对外推出其加密业务部门Square Crypto,这也意味着Square也正式进入加密货币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Square成立于2009年,由Twitter CEO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创立。2015年,Square正式在纽交所上市,目前公司市值超过300亿美元,是全球排列前列的移动支付公司。

  Square之所以进军加密货币业务与其创始人存在直接关系。杰克·多尔西不仅曾多次公开表示“无限”看好比特币,并且会以实际行动来作出支持,每周拿出一万美元定投比特币。

  今年3月,杰克·多尔西公开发布推文,称计划聘请多名工程师和一名设计师来实施其加密货币计划。如今,其加密业务部门的第一名正式员工也正式公之于众,他便是前谷歌高管史蒂芬·李(Steve Lee)。他曾担任谷歌产品总监,领导谷歌地图、谷歌定位平台的开发和管理工作,在产品研发方面经验丰富。

  除Square外,Facebook、VISA、摩根大通、富达、瑞银集团等大型科技、金融公司均将区块链和加密金融作为接下来的重要业务方向。日前有消息传出,Facebook将于本周正式公布其加密货币白皮书。(来源:电商报 文/林斯)

+1

来源:电商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