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Shopify推出配送网络 或对标亚马逊

产业报道

2019年06月20日

  Shopify在今年的合伙伙伴峰会上宣布,它将推出基于AI智能的Shopify配送网络(SFN),让商户可以轻松快速地获得订单。

  Shopify美国配送网络

  Shopify计划斥资10亿美元在美国建立一个配送网络,帮助平台上的商户更快、更便宜地交付产品。

  每年有来自成千上万个商家的数百万笔交易在Shopify上进行。通过这个物流系统,该公司可以将不同商家的货物汇集在一起,从而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同时还可以降低买卖双方的成本。该系统使用机器学习,以确保及时交货,它的库存分配技术可以预测附近的物流中心以及这些仓库内的库存数量,当客户完成结账后,系统将根据分析结果选择最佳出货点。

  此外,Shopify还引入了新的配送功能,商家可以为不同的产品设定不同的运送方式和价格。

  Shopify首席产品官Craig Miller指出,目前的主要任务便是构建软件桥梁,将Shopify平台与物流中心和货运公司连接起来。

  Shopify表示,前期阶段,Shopify将在以下几个地方开设物流中心,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乔治亚州、新泽西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德克萨斯州。其物流系统将主要为中小型商户(每日输送包裹10-1万件)提供服务,这些卖家目前使用的第三方物流公司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而到今年年底,Shopify将实现为平台上数十万美国卖家提供两日送达服务,未来将扩展至支持每日输送3-3万个包裹的商户。

  Shopify vs 亚马逊

  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不过从Shopify计划在美国推出海外仓和物流配送网络可以看出,这家加拿大电子商务服务商正把目标瞄准亚马逊。

  Miller在多伦多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表示:“由于高昂的运输成本,大量订单在最后阶段流失。而Shopify通过仓库系统、机器学习等技术,这些技术之前一直都是被大公司掌握着的,现在我们可以帮助商户预测需求,并向商户推荐最近的物流中心。“

  这可以帮助Shopify有效地抵御亚马逊带来的价格战,后者不断地降低价格,鼓励商家使用自己的仓库和运输系统。

  其他功能

  Shopify同时推出了产品视频介绍和3D建模功能、编辑订单以及更好的用户界面。它还增加了11种新的语言选项,并向所有商户提供多种支付系统,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个新的销售点系统。

  原文链接:https://www.ennews.com/article-11929-1.html

+1

来源:亿恩网 作者:樊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