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争夺流量对抗贝壳 58同城前路依旧道阻且长

产业报道

2019年06月22日

1.jpg

  6月22日消息,58同城、安居客近日在北京举办房地产峰会,宣布了多项举措,意图加快增长步伐,甩开对手。

  在会上,58同城宣布,将分别和同策集团、世联行启动跨平台合作。据《电商报》了解,58同城和同策集团将共同打造新房交易服务平台,打通新房交易各个环节,构建全新的新房交易生态互联体系;58同城与世联行将合作探索商办资产服务新模式,未来还将继续加强在长租公寓服务、房地产数据服务、二手房交易配套及金融服务等业务领域的探索。

  58同城、安居客还宣布,全面升级N+全开放服务平台。58同城表示,截至目前,已有3万多品质门店、30万优秀经纪人接入N+服务,在流量匹配高品质服务、客源及房源、商家服务等领域开展行业合作,未来还将和更多企业分批开放合作范畴、共建数据与品质标准。

  同时,58爱房与多家品牌房企启动新房营销战略合作仪式,在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新房交易平台服务、金融资源服务等多维度展开合作。58同城副总裁赵彤阳表示,58爱房通过聚合优质开发商优质项目资源和经纪机构去库存营销优势,利用SaaS软件工具、平台服务产品,为开发商提供新房营销解决方案。

  58同城CEO姚劲波还在会上表示:“我们要做的是安卓,是一个开放的系统,所有人都可以用这个系统。贝壳可能要做一个IOS,做一个苹果的封闭系统。不同的业态都会有它的生存空间,但我们相信我们选择的是最大的舞台,100万的第三方经纪人在用我们,数量是第二名的10倍以上。”

  这话恐怕贝壳找房就不能服气了,其与58同城的差距并没有那么遥远。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贝壳已经进驻全国97个城市,入驻合作新经纪品牌超过160个,连接超过2.1万家经纪门店,服务经纪人超过21万。

  而且贝壳找房还与21世纪不动产宣布达成业务合作,双方将首先在苏州、无锡、常州三个试点城市实现数据和资源共享,之后逐步推进全国业务合作。并且21世纪不动产与入驻贝壳找房的其他新经纪品牌,包括德佑、链家、住商等也可实现跨品牌合作。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1世纪不动产已经建立97个区域分部,覆盖全国129个主要城市,拥有6003门店及超过46852名员工,销售信息系统中的房源量达1062万余条。

  此外,贝壳找房拥有腾讯的流量加持,其之后追赶58同城的步伐将会更加快速。该公司于3月下旬正式入住微信九宫格,首批开通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天津、苏州等六个城市的微信钱包入口,并后续逐渐扩展至全国。

  在微信钱包这一流量入口的加持之下,贝壳找房小程序的月活用户数量迅速增长。根据艾瑞数据显示,贝壳找房小程序2019年4月月活跃设备数已超过3800万,环比增长超过300%。

  未来,58同城在贝壳找房的步步紧逼之下,要想继续维持自己的较大优势恐怕并不容易。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