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停止“资助”印度支付巨头Paytm

数字金融

2019年07月05日

1.jpg

  7月5日消息,据美国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因paytm未能实现盈利目标,阿里巴巴已拒绝向其提供进一步的融资。

  报告称,近年来,阿里巴巴持续不断向Paytm增资,目前已持有该公司高达46%的股份,但该公司未能实现盈利目标,其采取的通过大幅度折扣吸引顾客的模式并未获得成功,在没有可观销售增长的背景下,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这让阿里巴巴感到失望。

  据《电商报》了解,作为印度本土最大的独角兽企业,除了阿里巴巴之外,Paytm曾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公开资料显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阿里巴巴和软银已经向Paytm注入了高达6.45亿美元的资金,另外,“股神”沃伦巴菲特也在2018年向该公司投资达4亿美元。

  据印度经济时报(ET)报道称,Paytm正在与eBay进行谈判,尝试筹集一笔1.6亿至1.7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以支持其电商新业务的发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