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P2P网贷备案确认延期 第三季度将继续落实“三降”

数字金融

2019年07月07日

1.jpg

  7月7日消息,有多家媒体报道称,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已联合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确定今年第三季度整治工作仍将继续严格落实降机构数量、降行业规模、降涉及人数的“三降”要求。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工作总体上推进顺利,但行业风险仍处于高位。从前期检查情况来看,归集资金池、违规放贷、变相承诺保本保息、信息披露不透明等违规行为依然较为普遍。部分平台甚至存在股东自融、制造假标、虚假注资、资金挪用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行业重大风险隐患不容低估。

  会议明确,下一阶段要以转型发展和良性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严禁新增互联网金融机构,及时处置随意变更股东或注册地迁址的机构,引导绝大多数机构通过主动清盘、停业退出或转型发展等方式实现风险出清。全国已成立400多个风险处置专班,加大对高风险机构的管控力度。

  据《电商报》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已降至864家。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预计未来能顺利通过备案的网贷平台有100家左右,因此现有存量网贷规模还有待进一步压缩。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