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国际英文版网站上线 跨境电商的品牌争夺战将掀新热潮?

头部电商

2019年07月09日

  近期,天猫国际英文版网站上线。据报道,阿里希望将天猫国际的全球品牌数量翻倍,三年内达到4万个。天猫方面回应说,此次天猫上线英文网站主要是为品牌服务的,帮品牌了解入驻门槛等相关信息,有利于海外品牌快速报名入驻。

  据称,截至目前,天猫国际拥有超过两万个海外品牌,覆盖77个国家和地区,未来预计将覆盖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天猫国际扩充国际品牌,应该与跨境电商头部玩家竞争日益激烈有关。一方面,在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的格局中,头部品牌优势明显。

  据了解,其中,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囤全球排名前三。在市场份额方面,这三家加起来占据了近70%以上,这让它们与唯品国际等“其它玩家”拉开了明显的身位。

  天猫国际和网易考拉的竞争已非常激烈。易观2018年Q4跨境电商市场份额报告显示,天猫国际市场份额占比31.7%,领先当期第二名的网易考拉7个百分点。不过,今年年初开始就有报道称,网易考拉正与亚马逊海外购进行并购谈判,如果双方最终谈妥,网易考拉会十分接近天猫国际的市场份额。

  另一方面,在国内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阿里要寻找新增量市场。

  阿里2019财年年报显示,天猫和淘宝新增1亿用户,其中70%来自下沉市场。而在下沉市场之外,海淘市场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易观发布的一份有关跨境电商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4季度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规模为1145.6亿元,环比上涨36.0%,海淘人数也保持着高速增长。

  早在2016年,马云就提出建设“电子世界贸易平台”的想法,如今天猫正朝着这个方向进发。“引入品牌”,或许只是天猫海外战略的一小步。不过天猫国际想要进一步扩大影响,实现马云早先的设想,势必要进一步完善全球供应链,叠加更多的服务,连接更多的海外品牌。(来源:钉科技)

+1

来源:钉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