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访长春市东奎广告装璜有限公司创始人武东奎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10日

  服务赢得市场  诚信铸就未来

  ——访长春市东奎广告装璜有限公司创始人武东奎

  文/李昕  李秀华  刘佰慧

  下岗创业,力争精益求精

  武东奎在1997年遭遇了人生的重大挫折,这一年他下岗待业,此时身无分文。

  武东奎上学期间专攻美术,下岗前在工厂从事美术、摄影、宣传工作,这是他的特长,也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和资本。一番彷徨与纠结之后,武东奎认为自己只有走白手起家、靠手艺吃饭这条路了。

  1997年10月,费尽一番周折,武东奎创立的东奎广告装璜有限公司终于开业了。他珍惜每一位客户,不论大活小活都一样对待,每一单生意都做得一丝不苟、力争精益求精,靠质量和信誉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创业初期近五年的时间里,他每日都起早贪黑,干起活来时常通宵达旦,生活上饥一顿、饱一顿、断一顿更是常有的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有回报。经过五年多艰苦努力,武东奎的生意伙伴不断增多,公司团队也不断壮大,这让他看到了更多希望,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方向。

42970750500.jpg

  诚信经营,得到客户认可和好评

  为适应市场和时代需求,2000年开始,武东奎相继购置了各种现代化广告制作设备,业务量也随之迅速提高,随着公司各方面实力的不断增强,武东奎的公司赢来了更多、更大的客户。

  二十多年来,东奎广告装璜有限公司先后为中国烟草、国家电网、农村信用社、吉视传媒、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政府机关、医疗卫生、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提供广告宣传服务。服务过程中,武东奎诚信经营,严格遵照各项技术标准、工艺材料要求等进行制作施工,保障售后服务,得到各合作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好评,拥有了稳固的客户群。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和智能手机在我国的普及,武东奎又盯上了二维码营销技术。武东奎认为,二维码是现代广告营销一种新的传播方式,它能以任何平面为载体,又可以突破平面载体篇幅有限的约束,不受时间、空间、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进行信息传递。

  二维码营销以智能手机设备为载体,商家可以通过网络获取二维码背后的相关信息,得出阅读者人数、广告浏览次数以及与产品相关的其他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可以对客户进行精准定位,并依据其消费行为特征对消费者进行精准广告投放,实现智能获客、有效拓客、精准锁客。

  二维码成为流量的重要入口,拉近了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如今政府工作报告、各种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广告或电视节目都会结合二维码招揽受众和用户;在企业举行活动时,也常将印有二维码的广告展现在显著位置。二维码的应用使得网络宣传与传统广告宣传完美结合在一起。

  武东奎认为,广告从业者存在的意义是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优质服务,让客户满意又受益。对广告主来说,做营销的目的是提升公司或品牌的美誉度,在适当承担一些社会责任的同时与消费者深度沟通,并以此带动产品的销售。以前带动产品销售只在线下,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方式让消费者的忠诚度、黏性更高。

98117750500.jpg

  崇尚艺术,坚定梦想

  武东奎在工作之余有很多爱好,如绘画、书法,而他最钟情的还是摄影。武东奎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摄影家,他的众多摄影作品曾在各类摄影大赛中获奖。

  二十多年来,武东奎在榆树市摄影家协会担任主要职务,经常组织会员采风创作、开展培训、展览活动。他组织带领会员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送福农家文化直通车活动,为乡村老人、孩子照相,为乡亲们照全家福。在他的指导和引领下,先后有一百多名摄影爱好者加入各级摄影组织,其中省级会员就有四十多名。

  2012年通过考试,武东奎获得了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一级摄影师证书;同年,武东奎获得长春市百名文艺新秀称号,他还是首届和第二届由长春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榆树金文艺奖获得者;2015年通过选举,武东奎当选榆树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多次受到省、市文联和摄影家协会的表彰。他的摄影作品记录时代特征,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关注公益,爱心奉献

  走上坦途的东奎广告,发家不忘社会,致富不忘感恩,贫苦出身、逆境走出来的武东奎更是如此。他尽其所能为社会、为他人做有益之事。多年来,武东奎先后花十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为汶川、海地、玉树灾区捐款,为困难家庭、患病儿童捐款。

  2017年春节前夕,武东奎准备了2000元的米、面、油等物资到榆树市獾洞村和横道村看望贫困户。即将离开时,一直陪同的大队书记无意中提到还有一个特别贫困的家庭,不在这次的资助名单里。武东奎了解情况后马上前往。

  两间破烂的屋子里,住着祖孙三代四口人,儿子、媳妇疯疯癫癫,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本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却成为家里的顶梁柱。经过和老人攀谈,武东奎了解到这家人更多的情况,他为老人的乐观和坚强感动,临走时掏空了包里的所有钱,交到老人手里。

  武东奎一直以来关注野生动物保护,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文明知识。他积极为野生动植物保护捐款捐物,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为其捐助,多年来组织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数万元。

  一个注重文化建设、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有责任、有担当、经营管理规范的企业,势必会在公众心目中产生深远影响,更会受到公众的敬仰和拥护。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东奎广告装璜有限公司将着力强化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继续拼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为更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城市繁荣做出更多贡献。

  人物简介:

  武东奎:出生于1968年5月,中共党员,榆树市政协委员。现为东奎广告装璜有限公司法人、长春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榆树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榆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

  武东奎创办的东奎广告装璜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公司拥有专业的营销策划、设计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制作施工队伍。成熟的经营管理模式及业务能力,为各行业提供综合性、多样化的广告宣传服务。良好的企业信誉,使武东奎成为长春市广告行业的佼佼者和领头人。

+1

来源:中国商业期刊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