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果园入选“生猛社交电商Top50”榜单 UGC模式受关注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12日

  7月9日-10日,“2019亿邦社交电商大会”在上海召开。百果园入选“生猛社交电商TOP50强”榜单,在社交电商方面的成绩获业内肯定。

  据悉,本届亿邦社交电商大会以“猛”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电商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上千人出席,聚焦探讨社交电商的热点话题,内容涉及社交裂变、产业互联网、短视频生态、数字零售、网红与粉丝经济、私域流量等,是今年社交电商领域关注度最高的大会之一。

  毫无疑问,社交电商已成为目前零售业发展的主要方式之一,而“猛”这一主题正传递出获奖企业借助技术革新,具备了快速、迅猛的发展能力。入选“最猛社交电商Top50”榜单的百果园,自2016年开始发力新零售,2018年线上销售额突破20亿元。短短三年时间,百果园实现线上规模化盈利。

  从社交电商的成绩和创新来看,百果园一直在不断寻求突破点,将消费者需求和产品特点做结合。2018年,百果园开始涉足抖音,账号运营主要围绕水果开切技巧、摆盘雕刻、冷知识等内容。10个月以来,累积粉丝数已突破130万,总体播放量上亿次。国庆节,百果园制作了一个剥柚子的视频,上线24小时内,播放量超过3000万。不少网友受到感染,跑到百果园门店买柚子,并让店员示范“抖音剥柚子皮”。为了满足更多顾客类似的需求,百果园在所有门店推广这种剥柚子的方法,将线上流量成功引到了线下门店。

  除了在抖音、小红书等第三方社交平台以内容营销的方式获取成交转化外,百果园在App端也开始尝试内容裂变。打开App的“发现”,其中不仅有水果百科、产地故事、话题互动等内容模块,其产品渠道也在朝用户UGC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粉丝开始参与到互动当中。“目前百果园App粉丝已突破1000万,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才刚起步。后续除了做好内容裂变,也会做更多新的尝试。”百果园App内容运营负责人说道。

  在同属于微信生态的小程序上,百果园的发展也如火如荼。百果园+小程序上线一年多时间,用户数已突破1500万,日活用户超50万,单日订单峰值高达6万单。而在社群方面,百果园已为门店建立了超过8000个社群,在全国运营400万以上的微信群成员,依托社群实现拼团销售额达2亿元以上。

  据百果园集团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百果园将继续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合理利用数字工具以及社交电商的传播、裂变优势,提升企业整体的运营效率,让企业朝着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