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向印度支付巨头Paytm派驻多名新董事

产业报道

2019年07月22日

1.jpg

  7月22日消息,有多家媒体报道,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印度支付巨头paytm以及旗下电商平台Paytm Mall的董事会代表发生了不小的变动。作为上述两家公司的最大股东,阿里巴巴向其派驻了多名新董事。

  据了解,此前担任Paytm和Paytm Mall董事会董事的Benny Chen已于今年上半年辞职,他已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风险投资公司BAce Capital上,该风投由他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两位前同事一同创办。

  根据Paytm和Paytm Mall两家公司在MCA网站上披露的数据,阿里巴巴的另一个关联公司AGtech Holdings的投资与全球战略总裁Guo Ming Cheng已经于2019年5月29日加入Paytm Mall董事会,之后又于2019年6月6日加入Paytm董事会。他是上海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在德勤、摩根大通、上海实业控股、LotSynergy Holdings等大公司拥有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

  Paytm和Paytm Mall董事会的另一位新成员是Michael Yuen Jen Yao,他于2019年5月16日加入Paytm母公司One 97和Paytm E-commerce的公司董事会。

  《电商报》注意到,最近有报道称,因不满Paytm在其电商业务上的持续“烧钱”,阿里巴巴已拒绝向Paytm提供进一步的融资。

  不过,据36kr报道称,为持续推动电商业务的发展,Paytm已向美国跨境支付巨头eBay寻求融资,后者获得Paytm Mall5.5%的股份,注资金融或达到了1.5亿美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