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交通运输部:上半年降低物流成本费用约633亿元

商家服务

2019年07月24日

1.jpg

  7月24日消息,交通运输部昨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介绍,2019年上半年,交通运输部降低物流成本和有关费用约633.6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52.4%。

  据《电商报》了解,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曾举行了“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 降低交通运输物流成本”新闻发布会。彼时据透露,交通运输部研究制定了《降低交通运输物流成本工作方案》,通过优化运输结构、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技术创新和应用等综合施策,预计2019年降低物流成本1209亿元。

  在此次发布会上,孙文剑表示,目前所有省份均已出台实施方案实施“多式联运提速”等六大行动,推动中长距离大宗物资“公转铁、公转水”,铁路货运量同比増加1亿吨,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同比增长17.5%。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在上半年修订了24部交通运输行业急需的部门规章,取消了7项、下放了3项涉及我部的行政许可事项,港口经营性收费项目从45项精简合并至15项。

  另一方面,在备受关注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关工作上,截至7月18日,已有25个省份启动ETC门架系统建设改造工程,累计建成ETC门架系统476套;9个省份启动收费车道建设改造工程,累计完工323条;辽宁和吉林两个省份提前开展了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改造。其他省份相关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全面启动。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