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扎克伯格将亲自为Facebook隐私问题背书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24日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称,根据Facebook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达成的和解协议,该社交网络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必须亲自向FTC证明该公司正在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消费者的隐私。

  该和解协议预计将于周三宣布。这位知情人士说,该和解协议包括要求扎克伯格每季度根据自己所了解的情况向联邦贸易委员会作证。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此类作证中若出现虚假陈述,扎克伯格就可能会受到处罚。另一位知情人士说,扎克伯格将必须证明Facebook采取了保护隐私的措施。

  此前有报道称,该和解协议包括对Facebook罚款约50亿美元,以及针对Facebook对待用户隐私的方式提出的其他要求。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协议的一部分,Facebook不会承认或否认之前犯下的隐私错误。

  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直在调查Facebook是否违反了它在2011年宣布的一项指令。在该指令中,Facebook承诺保护消费者的信息,并对其如何使用个人数据保持透明。这项和解协议将结束联邦贸易委员的此项调查。

  Facebook近年来的一些失误引发了人们对其是否遵守之前的和解协议的质疑。最值得注意的是,据去年披露的信息显示,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落入了为特朗普竞选总统服务的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手中。

  在双方谈判期间,如何处置扎克伯格一直是FTC和Facebook讨论的一个关键问题,现在的结果被视为是一种双赢的结局。Facebook避免了为此前被指控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而且避免了在案件呈上法庭后面临的漫长审判。一位知情人士说,在调查过程中,FTC没有对扎克伯格本人进行问询。对于联邦贸易委员会,特别是该机构的共和党领导层来说,对扎克伯格提出的未来要求表明它正在让这位拥有很大权力的首席执行官承担责任。

  随着这笔交易的一些细节在最近几周被泄露,FTC面临的批评主要集中在这样一个事实上:即无论罚款多么高,都不足以阻止这家盈利的社交媒体巨头未来继续侵犯用户隐私。

  知情人士称,FTC的五人董事会最近以3比2的投票结果批准了这项和解协议,其中三名共和党人投了赞成票,两名民主党人投了反对票。

  该公司预计还将成立一个专注于隐私的新董事会委员会,以帮助加强公司高层对这一问题的审查。

  尽管该和解协议有要求扎克伯格个人担责的条款,但它可能仍然无法取悦Facebook最强烈的批评者,因为他们敦促该监管机构采取更具严厉的措施,比如减少Facebook的数据收集或拆分该公司。

  虽然Facebook已经成为批评人士的主要目标,但其他大公司也在隐私问题方面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就在本周,FTC因涉及数千万美国人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而对美国征信巨头Equifax公司采取了行动。最后,该机构的和解协议要求该公司缴纳高达7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预计将很快就另一起针对Alphabet公司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涉嫌侵犯儿童在线隐私权的案件达成和解。

  综上所述,最近的案件表明,该机构计划在网络隐私案件中加强执法力度,以回应那些呼吁成立新的联邦隐私机构的批评人士。

  包括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在内的联邦反垄断执法机构也已准备实施涉及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立法者和一些总统候选人似乎也越来越有兴趣对大型科技公司潜在的反垄断行为采取更激进的惩罚措施。

  FTC与Facebook的和解——已经受到隐私拥护者的广泛抨击——可能会进一步助长对大型科技公司加强反垄断审查的呼声。

  隐私拥护组织电子隐私信息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FTC应该迫使该公司撤销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购,从而变相拆分该公司。早些时候,该组织的投诉促使FTC在2011年发布了针对Facebook的强制性隐私指令。(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