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斯拉或准备在印尼建造一家电池工厂

数字城市

2019年07月24日

  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传言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寻求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的莫罗瓦利工业园区(IMIP)建设一座电池工厂。

  据报道,该国海洋事务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宾萨•潘查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将特斯拉列为寻求在该地区建造电池工厂的公司之一。

  当地的一位官员表示,相关细节仍在最后敲定之中。如果该工厂真的破土动工,特斯拉在印尼的电池工厂将在三年内完工。

  除了特斯拉,宁德时代(CATL)和LG也将在莫罗瓦利工业园运营自己的工厂。

  在过去几年里,特斯拉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消费者。该公司的电动汽车电池完全来自松下,其中大部分是在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生产的。

  松下在该工厂投资了35GWh的年生产能力,但由于该公司正试图解决生产限制,因此该工厂的产能被限制在23GWh左右。

  特斯拉已表示有意开发和生产自己的电池。上月底的时候,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实验室自行研发电池,以寻求削弱对松下的依赖。(小狐狸)

+1

来源:TechWeb.com.c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