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发力文化营销 持续投身公益 :茅台王子酒的二十弱冠之礼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01日

  7月29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茅台王子酒(20周年纪念)新品上市发布会,同时宣布“‘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贵州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2019年,正值茅台王子酒上市二十周年,也是茅台王子酒"新时代、新王子、新内涵"文化营销征程启航元年,通过推出纪念酒,继续投身公益,茅台王子酒举行了它的二十弱冠之礼。

  二十弱冠

  在新时代书写新内涵

  一直以来,茅台秉持“大企业承担大责任,大品牌应有大担当”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积极投身公益。经过多年深入践行,当前茅台公益全面覆盖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义赈救灾、环境保护、扶农兴农等众多领域。其中,“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国内爱心助学活动中捐款金额最大、受资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项目。茅台自2012年启动该项目以来,已连续8年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亿元,用于资助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受益于此,超十万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二十年来,茅台王子酒坚持以良心品质立身,销售规模不断扩大,至今已成为茅台集团“133”品牌战略中第一个“3”,即全国性三大品牌的核心品牌之一,也是白酒品牌成长典范。二十年间,茅台王子酒不仅推动“大众酱香”走进千家万户,更令附着于酱香型白酒的酒文化——季节性生产、工艺繁复等生产特点所承载的“天人合一,顺其自然”之道,传承不息。如今,在助力茅台酱香酒朝着破百亿销售稳步迈进时,茅台王子酒更将在新时代书写新内涵。

  传递大爱

  履行大品牌大担当

  茅台王子酒(20周年纪念)新品发布当天,“‘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贵州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该公益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携手组织,旨在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孩子们创造更幸福、更快乐的健康成长环境,给予他们爱的陪伴。启动会上,来自茅台王子酒经销商、各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首笔1186万元善款被交予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未来,这一活动将逐步推向全国,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公益品牌,让希望的明灯照亮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道路。

  从品质时代到品牌时代再到文化时代,茅台的发展之路风雨兼程,但其不忘初心,坚持投身公益、回馈社会,充分彰显了大企业的大责任与大担当。作为茅台公益活动中的重要力量,“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早在2007年便开始为社会献一份爱、出一份力。多年来,该公益活动聚焦青少年群体,将爱的种子播撒向祖国的每一位“明亮少年”,帮助他们成为每一个家庭里最值得骄傲的“王子”,也使得茅台王子酒这一品牌愈发醇香。

  伴随文化营销征程启航,茅台王子酒将在新零售时代,充分挖掘消费者需求及酱香系列酒文化内涵,同时持续投身公益,助力实现“茅台酱香,万家共享”,推动社会更加美好。

  茅台王子酒二十年大事记:

  1999年

  茅台王子酒上市,开启了茅台酱香酒的历程。

  2005年

  茅台王子酒(珍品)上市。

  2008年

  调整经销模式,茅台王子酒开始实行省级总经销。

  2014年底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成立。

  2016年

  班子成员调整充实,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销售业绩爆发性增长。

  2017年

  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茅台王子酒(金王子)上市。茅台酱香酒销量突破3万吨,销售金额突破65亿元,进入中国白酒销售前8强,连续两年增长速度行业第一。

  2018年

  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上市,茅台王子系列销售金额38亿元,成为茅台集团仅次于茅台酒第二大单品,茅台酱香系列酒全年销售金额90亿元。

  2019年7月29日

  茅台王子酒(20周年纪念)上市,茅台酱香系列酒正朝着破百亿销售稳步迈进。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