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国为小型卫星发射许可松绑 推动私人太空产业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02日

  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采取措施,让小型卫星的发射在日益增长的私人太空产业中变得更加容易。新的许可程序将会更简单、更容易,小型卫星的发射更有可能获得FCC的许可。

  当地时间周四,这项新计划在FCC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实际上,这项计划为那些希望发射重量在180公斤以下少于10颗卫星的发射者,创造了一个快车道。新的收费结构,将使得那些申请者的申请变得更便宜,并为他们的申请获得成功提供更多的确定性。

  小型卫星的发射是卫星市场的一个日益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初创企业、大学和航空公司越来越多地在利用廉价轨道发射服务进行实验性或原型性的发射。这样一个全新市场的开始,与过去几十年的发射环境有着根本的不同。

  FCC指出,为更好地促进美国太空产业发展,这只是许多需要进行改进中的一个小改进。

  航天行业业内人士称,监管是他们最大的担忧之一,好的监管机构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该介入,什么时候该放开,而FCC今天显然选择了后者。(天门山)

+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