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6nm年内投入量产 5nm、4nm今年完成设计

数字产业

2019年08月02日

  三星官方最近给出的时间表显示,三星将在下半年完成6nm量产,5nm和4nm在年内完成设计工作,明年上半年量产5nm。

  三星技术路线图显示,不管是6nm还是5nm、4nm,都是在7nm工艺的基础上演化而来,要到3nm才会是全新设计。相比7nm,6nm功耗更低,面积更小,晶体管密度更高。

  作为三星最大的对手,台积电在7纳米工艺的竞争中拔得头筹。早在今年4月中旬,台积电就宣布正式推出6nm,据介绍,与7nm相比,它可将晶体管密度提高16%,将适用于中高端移动芯片、消费应用、人工智能、网络、5G、高性能计算。

  同时,台积电也宣布5纳米EUV制程已开始试制,与7nm相比,5纳米EUV制程可将核心面积缩小45%,并且可使性能提高15%。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国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