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为拯救销量 特斯拉对Model X/S新买家恢复免费充电福利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04日

  曾几何时,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对已销售车辆提供了免费永久充电服务,这成为特斯拉的重要卖点和营销噱头,但是后来为了缩减运营成本,该公司取消了这一优厚的福利。

  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为了刺激两款豪华电动车(Model X和Model S)的销售,特斯拉公司日前宣布,恢复对两款豪华车新购买订单的免费充电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称永久免费充电的福利是“不可持续的”。不过,为了提高其更昂贵电动汽车的销量,特斯拉再次推出了免费充电服务。

  特斯拉周六宣布,所有新款Model S轿车和Model X运动型多功能车都可以免费无限制地使用其超级充电站网络。

  此前,尽管其电动汽车交付量创下纪录,该公司第二季度亏损4.08亿美元,高于预期。特斯拉公司7月公布,第二季交付创纪录的95200辆电动车,较第一季令人失望的表现大幅逆转。该公司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为6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利润率较低、价格较低的Model 3车型。

  与此同时,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也有所放缓。在95200辆交付中,只有17650辆属于两款豪华车(占到总销量两成左右)。另外,特斯拉并未将销量数据进一步分解到这两款车型上。

  在早期,购买特斯拉汽车的一揽子车主福利计划中包括免费无限充电。

  后来,特斯拉宣布,2017年1月1日之后购买特斯拉汽车的消费者,每年将获得400千瓦时(换算之后相当于1600公里的行驶里程)的免费充电时间。一旦特斯拉车主超过这个数额,他们将收取一小笔充电费用。

  然后,特斯拉通过一个汽车购买推荐计划,缩小了超级充电器的免费无限制使用范围,只针对购买性能版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3。而基于用户推荐的免费无限充电服务将于今年9月18日结束。

  自那以来,马斯克已多次临时性恢复免费充电的福利,以推动销售。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最新提议将持续多久。该公司一直在调整其定价结构、车辆配置和奖励计划,每月都会进行调整。

  大众款车型Model 3已经成为特斯拉公司的明星车型,目前的销售价格在四万美元左右。作为对比,两款豪华车的销售价格超过八万美元甚至是十万美元,过高的价格影响了销量。

  据多家外媒报道,Model 3的畅销已经影响到两款豪华车的销量,之前,特斯拉公司也对这两款豪车进行了性能升级,比如更换了电动机,另外提升了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升级版车型已经在年中上市销售,但是这些升级对于汽车销量的拉动效果有限。

  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市建设电动车工厂,计划在年内生产大众款Model 3车型,随着上海工厂投产,两款豪华车在特斯拉公司销量中的占比将会继续萎缩。未来,特斯拉还将陆续投产已经对外发布的电动卡车和Model Y(Model 3的SUV姊妹车型,共用大量零部件),据悉特斯拉也在谋划美国人青睐的电动皮卡车。

  另据外媒分析指出,不久前,特斯拉公司对两款豪华车上调了销售价格,因此,此次对两个车型推出免费充电服务,对于特斯拉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相对比较小。(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