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最新文件显示:贝索斯上周卖股套现28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06日

  上周,多家外媒报道称,全球首富、亚马逊公司掌门人贝索斯出售公司股票,套现了18亿美元。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最新监管文件显示,贝索斯上周实际上套现了28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正在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出售他的亚马逊股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文件显示,贝索斯上周四和周五抛售了价值9.9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上周早些时候,贝索斯抛售了价值18亿美元的股票。这意味着他在过去一周卖出了价值约28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文件显示,这些交易是预先安排的10b5-1亚马逊高管股票交易计划的一部分。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就贝索斯最新的股票销售行为置评。

  贝索斯此前曾表示,他每年将出售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为他的太空探索企业蓝色起源公司提供资金。他后来也表示过,要增加对这家公司的经费投入。

  贝索斯的财富价值仍接近1100亿美元,他在去年接受一家美国科技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能看到的花费这么多资金的唯一方法,就是把我在亚马逊的钱转化为太空旅行。”

  贝索斯没有解释为什么他在加速股票销售,但他可能也在为自己的慈善基金“第一天基金”筹集资金。该基金于2018年宣布成立,旨在帮助无家可归的家庭,并建立幼儿园。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贝索斯两次以每股1850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超过53万股亚马逊股票。他仍然拥有超过5700万股亚马逊股票,约占该公司12%的股份。

  需要指出的是,贝索斯和马斯克在民营太空领域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目前马斯克的SpaceX处于遥遥领先的态势,马斯克甚至在社交网站上嘲讽贝索斯在太空领域模仿自己的举动。

  虽然蓝色起源也实现了火箭回收着陆,但是该公司的火箭规模远远小于SpaceX的猎鹰九号或重型猎鹰火箭,重复回收技术并未投入商业利用。

  贝索斯上周套现28亿美元,一部分资金是否投向了蓝色起源公司的运作经费,目前还无法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贝索斯和蓝色起源公司之前也对外展示了月球登陆器的原型设备,表明了未来要登陆月球、并且在月球表面上建立人类定居点的“宏大野心”。(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