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比特大陆一季度亏损3.1亿美元 预计第四季度业绩将爆发

数字金融

2019年08月06日

  8月6日消息,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比特大陆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0.82亿美元,三个月营收分别为2.53亿美元,2.53亿美元和5.79亿美元。1月和2月分别亏损3.45亿美元和2.8亿美元,3月盈利3.15亿美元,第一季度合计共亏损3.1亿美元。

  报道称,第一季度盈利数据不尽如人意,原因在于出清库存尤其是低价出旧款16nm矿机库存,从而导致毛利率较低,其毛利率仅为4%。

  目前,比特大陆已向台积电下单2亿片7nm芯片,交付时间为3至4个月,而比特大陆是目前唯一一家批量生产7nm型ASIC的公司。因此随着7nm矿机的热售,比特大陆预计“Q4会实现爆发性增长”。

  《电商报》注意到,在年初折戟港交所之后,随着比特币价格行情的上涨,比特大陆也重启了上市计划,此次上市地点则选在了美国。

  不过,在矿机销售占营收九成以上的比特大陆,公司的营收及盈利状况始终与比特币价格密切相关,这令比特大陆的业务可持续性仍旧存在极大不稳定因素。在矿机销售之外,比特大陆也在探索业务多元化,并且将AI芯片作为重点方向,但AI芯片业务目前还未产生规模化营收。这为比特大陆后续的上市增添了不稳定因素。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林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