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原装与否一看便知 iOS新功能区分第三方电池

产业报道

2019年08月08日

  据iFixit消息透露,近日苹果公司正考虑在iOS系统中增加一些改进,区分第三方更换的iPhone电池。

  据iFixit表示,苹果将在iOS 12和iOS 13中增加一项名为“休眠软件锁”的新机制,当iPhone使用了来自第三方的电池时,iOS系统的设置应用会显示一条信息“无法验证这款iPhone是否采用了原装苹果电池,此电池无健康信息。”,同时会在设置中屏蔽电池健康等相关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个软件提示,不会影响iPhone的正常使用。无论电池本身是否为原装,只要不是苹果官方或者苹果授权维的修经销商更换的电池,都会显示这条信息。

  据了解,这项检测机制的核心技术源于电池上的微控制器。这个包含认证功能的微控制器是由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制造的,一旦iPhone上的电池提供的认证密钥与iPhone不匹配,手机上就会弹出提示,只有苹果和授权的机构才能够清除这个信息。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王文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