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携手7大品牌共同联袂打造新保暖IP-CELWARM,传统保暖市场的趋势风向在变化

头部电商

2019年08月12日

  2019年8月6日,“CELWARM热粒”保暖内衣发布会在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正式召开。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天猫与三菱化学株式会社宣布:在腈纶功能性内衣领域内、在中国境内互联网电商平台业务方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天猫大数据对用户的洞察及细分品类的趋势发现能力与三菱化学株式会社全球领先的功能性纤维研发能力巧妙结合,共同孵化了天猫重量级IP-CELWARM热粒内衣,推动了保暖内衣市场在潮流和技术上的快速迭代,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天猫为本次CELWARM项目定向邀约了包括部分跨品类和跨行业的不同领域品牌,它们分别是:曼妮芬,猫人,banana in蕉内,JACK & JONES,VERO MODA,ONLY,SELECTED。

  此外,发布会提到,CELWARM项目会帮助品牌切入用户数同比增涨趋势最快和最大的线上蓝海市场。

  为何天猫认为这是个好商机

  在购买内衣时,消费者比较关注面料材质。在现有保暖市场上,传统的“秋衣秋裤”的成交占比较高。然而,随着纤维技术的提升,功能发热面料的保暖内衣已逐步进入消费者的生活,被年轻消费者认知和接受。

  天猫服饰事业部总裁刘秀云表示:“从2018年双十一的数据来看,我们发现新型功能发热面料保暖衣线上市场规模增速非常突出,既轻薄又温暖的保暖内衣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

  刘秀云发言中提到,依托天猫智能趋势发现机制和阿里巴巴大数据平台的理性大脑,天猫将通过嫁接上游优质的面料供应商、牵线外部的设计师资源,再结合平台内的营销活动,为品牌预知趋势、响应趋势,助力品牌抓住快速更迭的消费者流行风向。

  CELWARM的产品跟已有市面产品不同

  成立于1933年的三菱化学株式会社是一家研发型企业,拥有7家独立的研究所,是日本最大的腈纶纤维研发制造公司,也是CELWARM的创新制胜关键。

  通过对天猫线上消费者行为进行数据分析,三菱化学株式会社纤维素材事业部解析出消费者的痛点及潜在需求点,研发人员以此为参考研发新型纤维

  “CELWARM是针对秋冬干燥气候下消费者有穿脱衣物的静电困扰而创新研发的新型功能型产品,”在发布会现场,三菱化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纤维素材事业部长河崎隆雄先生对这次合作产出的“黑科技面料”进行介绍,“CELWARM具备5大功能点:轻保暖、抗静电、保形性好、无束缚感和易打理。在攻克了最核心的技术壁垒后,CELWARM采用了导电COREBRID纤维持续向空气中电晕放电,防止因静电带来的相关困扰。

  发现趋势蓝海市场,CELWARM项目吸引来行业新玩家

  在本次项目的合作集团中,绫致时装集团是保暖内衣行业的新玩家。

  作为国际知名时装品牌的延续,绫致时装是由Dan Friis和Allan Warburg在华创立的全资公司,承续于丹麦的外商独资企业BESTSELLER时装集团。ONLY、 VERO MODA、JACK& JONES、SELECTED、NAMEIT等二十多个畅销品牌都在BESTSELLER时装集团旗下,在欧洲20多个国家拥有专卖店。

  时装帝国已经构成,通过阿里巴巴大数据平台,绫致发现了保暖内衣的蓝海市场,成为求新求变的参与者。早在本次CELWARM项目合作初期,绫致创始人Dan Friis就感受到了潜在的商机,内部调动设计和产品开发团队全面投入项目,加入机会市场。

  绫致表示,在潮流趋势挖掘和新品类开发过程中,会继续同天猫协同开拓蓝海市场,深入合作。

  天猫折射的趋势发,保暖产业未来趋势的变化

  从天猫的动向中,可以窥见中国内衣的趋势发展。

  现有整体保暖市场中,基础性价比市场竞争核心在传统品牌之间角逐。但随着供应链的升级和纤维原料的不断创新,更多的新面料新功能被消费者认知,增长趋势也较为突出。从CELWARM项目开始,跨品类跨行业的主流品牌关注到了保暖内衣市场的新机会,开始着手内衣领域线上新机会市场的战略布局。

  天猫内衣行业的核心策略,是基于消费趋势的发现,孵化细分市场的的新品类、新物种;同时借助平台化的能力提升品牌响应趋势的能力和效率,加速品牌升级和成长。未来,天猫会持续扩大趋势蓝海的商品供给,以点带面,通过功能面料IP的集群打造与供应链的深度合作,重构线上保暖品类的全新生态圈。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