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云存储DropBox股价暴跌13% CEO辩解业务仍在增长

产业报道

2019年08月12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Dropbox首席执行官休斯敦(Drew Houston)周五告诉外媒称,这家云存储公司今年仍有很大的增长机会。

  据报道,休斯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仍在增长。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季度。我们超出了预期。我们实际上提高了今年的业绩展望。所以仍然有很多好的东西在里面,显然我们非常关注增长,越多越好。”

  作为云存储(即国内所称的“网盘”)服务商的DropBox周四公布第二季度收益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付费用户和人均收入增速放缓,低于预期,一些不理想的财报指标导致该公司股价在周五大幅暴跌了13%。

  据国外媒体报道,Dropbox第二季度的付费用户增长速度是自2018年上市以来最慢的。它无法通过提供“试用购买”的免费增值服务吸引更多付费用户,这让投资者担心它能否将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会员。

  “我们关注的是用户数量的增长和每个用户的收入。它们都会随时间波动。我们正在进行更大用户规模的经营。”休斯顿说。

  根据专业金融机构Refinitiv的数据,Dropbox目前的付费用户数量从一年前的1190万上升到了1360万,但每用户平均贡献收入为120.48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20.8美元。

  第二季度,该公司净亏损扩大至214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5美分,上年同期为41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1美分。

  休斯顿认为,经过重新设计的Dropbox服务(已经在六月份推向市场)将继续成为公司下个季度的重点和增长领域。

  “新的Dropbox服务的设计重点是为客户解决新问题。对我们来说,一个巨大的增长机遇,是用户在工作中使用新科技的体验已经变得非常分散和过于困难。”

  尽管某些指标令人失望以及股价下跌,但这家云存储公司第二季度的总体业绩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Dropbox公布调整后的季度利润为每股10美分,超过了每股8美分的分析师预期值。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收入为4.015亿美元,而分析师预期值为4.009亿美元。

  在回答投资者今后应该了解的DropBox信息时,休斯顿说,“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让投资者了解我们的混合模式,它结合了消费者互联网和传统企业软件的最佳元素,但看起来不太像任何一个。”

  “这些好处加在一起确实是有利可图的。但我们必须帮助人们理解这一点,理解为什么我们对未来如此自信。”休斯敦如此表示。

  需要指出的是,云存储是一个进入门槛比较低的行业,云存储也仅仅是云计算市场的一个子集,目前亚马逊、谷歌、微软、IBM等云计算巨头均提供云存储服务,而且云存储的价格在一次次的价格大战中进一步走低,这些行业巨头对于DropBox这样的细分市场公司构成了巨大的压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