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债

头部电商

2019年09月24日

  9月24日消息,拼多多今日宣布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债券初始认购者可在13天内额外认购1.25亿美元。据此推测,拼多多此次发行的规模将在10亿美元左右。

1.jpg

  拼多多披露的信息显示,本次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为无抵押模式,债券将于2024年10月到期。

  据悉,本次发行中,拼多多具有“发行人赎回权”(Issuer Call Option):自2022年10月1日起,如拼多多在连续30个交易日期间的任何至少20个交易日中,股价均达到可转债有效转股价的至少130%,则拼多多方面可以现金的方式赎回全部或部分本次发行的可转债。

  公开信息显示,拼多多成为美国资本市场首只发行可转债时附带“发行人赎回权”的中概股。

  拼多多方面表示,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平台研发投入和新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拼多多数据显示,2018年,拼多多实现农(副)产品订单总额653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之一。拼多多方面表示,预计2019年平台农(副)产品的上行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

  《电商报》了解到,拼多多创始人和CEO黄峥8月21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拼多多正在开发“新物流”技术平台,将采用轻资产、开放的模式,专注于通过技术为商家和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拼多多的订单数达70亿单,去年全年订单数为111亿。拼多多此次发行债券或与“新物流”技术有关。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