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第二大独角兽公司IPO失败 软银计划进一步融资掌控WeWork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14日

1.jpg

  前美国第二大估值独角兽公司WeWork冲击IPO失败应该是近年来对互联网领域影响最深刻的事件,摩根士丹利甚至直言,WeWork首次公开募股的失败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不过在WeWork身上投下重注的软银与孙正义对此无法接受,孙正义曾在去年8月份表示:WeWork是下一个阿里巴巴。

  为了抓住这第二个“阿里巴巴”,截止今年1月份,孙正义通过股权和债务融资向WeWork及其国际合资公司投资了逾100亿美元。

  为了挽救自己的投资,孙正义在WeWork IPO失败后,立刻推动了创始人诺伊曼辞职一事,后者也同意修改投票权,放弃公司控股权。

  这些还不够,近日,据外媒报道,软银已经准备好了全新的融资方案接手诺伊曼放弃的公司投票权,并进一步控制WeWork公司。

  目前软银已经拥有该公司1/3股份,它的下一步目标是继续投资数十亿美元,让软银在调整与修补WeWork公司业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小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