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新款iPhone需求强劲 降价+旧机型老化成最大驱动力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15日

5.jpg

  10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发现,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需求比预期要高,这要归功于消费者难以抗拒的两大因素,即降价和旧机型老化。

  自去年未能实现假日购物季销售目标以来,苹果已下调了iPhone售价,并提供了更具吸引力的折价交易。iPhone 11于9月20日上市,起售价为699美元,比之前的iPhone XR低50美元,而且功能更强大。

  与此同时,iPhone 6和iPhone 6S机型已经逐渐老化,这两款机型在2014年末和2015年上市时打破了苹果的销售纪录。现在,数亿用户正在寻求升级手机,这些手机受到处理器速度减慢、电池续航时间缩短以及与最新软件和服务不兼容等问题的困扰。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机型开局时的需求“非常强劲”。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iPhone 11的销量略高于预期。今年早些时候,苹果要求供应商在2019年生产7000万至7500万部iPhone。这些知情人士称,现在供应商被告知,要将生产目标对准7500万部。

  知情人士补充说,售价999美元、配置5.8英寸屏幕的iPhone 11 Pro也是最受欢迎的新机型之一。最近在苹果网站上的一次搜索显示,在美国、大中华区、阿联酋和澳大利亚的许多苹果专卖店,Pro款iPhone 11基本售罄,而基础版iPhone 11库存充足。现在网上订购的许多机型要到11月初才能交付。

  自从苹果在9月10日发布新手机以来,该公司的股票已跃升至创纪录的水平。有些供应商的股价也有所上涨。

  消费者对iPhone 11感兴趣表明,苹果可能正在解决近年来困扰其低端机型的一个问题,即许多人想要最好的iPhone,但却买不起。iPhone 11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款机型与iPhone 11 Pro之间唯一的主要区别是没有采用第三代摄像头,这款摄像头可以实现更深的变焦和更高屏幕分辨率。

  消费者和分析师对iPhone 11的评价大部分都是正面的,普通iPhone 11和Pro版本之间的摄像头一致性也受到了好评。Cross Research的香农·克罗斯(Shannon Cross)将强劲的需求归因于iPhone 11较低的定价、客户需要升级旧设备以及iPhone 11 Pro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

  虽然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系列并没有经历重大设计更新,但随着历史上最受欢迎的iPhone机型变得老化,以及苹果推出新的机型,许多用户将不得不很快进行升级。分析师估计,iPhone用户平均每四年升级一次,因此2015年购买的手机很可能会在今年被更换。苹果在2014年末推出了更大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机型后,iPhone才真正成为主流。在2015财年,苹果售出创纪录的2.31亿部iPhone,同比增长37%。

  2014年款iPhone的用户也发现最新款苹果移动软件iOS 13,也不能与他们的旧款手机很好地兼容。这意味着,他们错过了像Dark Mode这样的新功能,像Apple Arade这样的订阅服务,以及来自第三方开发者的新应用程序。

  市场研究机构Mixpanel的数据显示,超过40%的iPhone用户使用的是2017年之前推出的机型。这表明,基于iPhone超过9亿的用户群,大约有3.5亿部这样的设备准备升级。

  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在9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苹果将在2019年和2020年售出约3.68亿部iPhone。这可能低于2017年和2018年售出的4.34亿部,但自从苹果去年年底未能实现销售目标以来,人们的期望变得更低了,华尔街的重点已经转移到该公司不断增长的数字服务业务上。克罗斯指出:“升级用户群是一回事,但服务收入等其他因素也是关键。”

  苹果定于10月30日公布第四财季财报,分析师预计其营收为629亿美元,与去年持平。萨科纳吉9月份估计,苹果今年第三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为4090万部,较上年同期下降13%。在这个季度,苹果新手机上市不到两周时间。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苹果的预测。2020财年第一财季将涵盖2019年的假日购物季,届时该公司将售出更多的新款iPhone。分析师预计苹果当季营收约为86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萨科纳吉预计,苹果该季度的手机出货量将达到6620万部,同比增长2%。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明年将推出自2017年以来进行首次重大设计更新的iPhone,以及2016年以来的首款低端版本,届时苹果可能会有另一次强劲的季度表现。

  据报道,苹果明年的新高端机型将于2020年9月左右推出,将包括新的屏幕尺寸、更快的芯片、对5G网络的支持以及用于新增强现实应用程序的后置3D摄像头。该公司还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新的廉价iPhone,它将采用更快的处理器,而且价格可能比iPhone 11低250美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