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Pixel增加摄像头数量和AI 对iPhone发起挑战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16日

  10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谷歌展示了它将如何努力让其高端Pixel手机走出停滞状态的方式,即将我们熟悉的苹果和三星技术整合起来,辅以尖端的摄像头和数字助理功能,以此展示该公司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先地位。

  谷歌新款手机5.7英寸Pixel 4和6.3英寸Pixel 4 XL被重新设计了外壳,配备了新的摄像头和额外的镜头,以及播放动画更顺畅的改进屏幕,并用面部识别技术取代了过去的指纹传感器。谷歌还将运行内存增加到6GB,解决了人们对去年设备规格过低的普遍抱怨。

  一种新的、基于雷达的运动传感器可以让人们通过空中手势控制Pixel手机,它还可以检测用户的存在和注意力,从而在阅读时保持屏幕常亮。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大,拉大了与苹果Siri和三星Bixby等语音助手的领先优势。

  谷歌几年前开始设计自己的消费硬件,以期在广告之外创造新的收入来源。这些自主研发的产品还有助于该公司控制其网络服务的发布,减少对其他硬件制造商的依赖。

  尽管如此,Pixel系列的销量似乎并不特别好,尽管它们配备了许多最好的技术,并得到消费者正面评论。该公司希望第四次迭代可以通过新的功能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被称为Motion Sense的用户探测雷达,以及额外的摄像头镜头和增加运行内存等。

  Pixel 4上的面部识别传感器在演示中启动很快,可以与运动传感器功能协同工作。运动传感器可以提醒手机,用户的手正在接近拿起设备,这反过来会触发面部识别传感器启动并开始扫描,进而提供更快的解锁速度。苹果从2017年开始在iPhone上使用Face ID,但谷歌采用了不同的方式。

2.jpg

  据谷歌称,Pixel的面部识别认证将与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在内的诸多支付应用兼容使用,人脸数据将安全地存储在该设备上。运动传感器还可以帮助用户播放歌曲、控制闹钟,并通过手势拒绝通话。

  谷歌强调,Pixel背面添置的新变焦镜头是对这款2019年新推设备的最重要补充,Pixel的名字本身就来自于对摄影技术的强调。苹果在2016年通过iPhone 7 Plus增加了第二个镜头,但谷歌长期以来一直坚称,它可以用软件弥补硬件差距。这个故事今年仍然不会改变:谷歌认为其成像软件是最好的,而新的镜头只是帮助它将这种能力扩展到更广泛的变焦范围。该公司为其变焦功能开发了一条全新的图像处理管道,借鉴了Night Sight的夜间摄影先进技术。

  新的Pixel摄像头将显示图像在被捕获之前的实时预览场景,在复杂的图像处理时代,这是个十分微妙但却相当重要的改进。谷歌还为更专业的摄影师增加了专门控制阴影曝光的滑块,而所谓的“天文摄影”模式将允许业余爱好者在夜间用三脚架和四分钟的曝光捕捉恒星的详细图像。

  Pixel更新后的语音助手有新的滑动手势,用于启动不需要互联网支持的任务,以及根据用户命令在应用程序中打开特定页面或菜单。谷歌增加了一个新的语音备忘录应用程序,带有即时转录功能,在演示中效果很好。新手机还包括车祸检测功能,并可以自动拨打紧急服务电话。

  较小的Pixel 4屏幕为5.7英寸,略大于去年的机型,但整体尺寸没有增加。这与iPhone 11 Pro的尺寸相匹配。Pixel 4 XL的尺寸为6.3英寸,介于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 Max屏幕尺寸之间。

  新的Pixel手机将根据屏幕大小而定,售价为799美元或899美元,额外存储空间将需要用户增加开支。这一定价使Pixel 4比iPhone 11高出100美元,但比iPhone 11 Pro系列低200美元。尽管采用了独特的新技术,但这样的定价可能会继续成为高端Pixel的痛点,因为新型手机的价格并不比去年的Pixel 3更实惠。

  今年第一季度,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说,Pixel 3销量不佳,原因是智能手机市场的促销力度较大。谷歌并不是唯一家本季度陷入困境的手机制造商,苹果在iPhone销量低于预期之后,公布了近20年来首次年度假日购物季销售额下降的数据。

  Pixel的销量远远落后于苹果和三星手机,尽管6月份推出的更便宜的Pixel略微抵消了谷歌高端机型表现不佳的影响。Pixel 4手机将于10月24日上市,当地时间周二开始预订。谷歌将首次通过美国四大运营商销售这款手机。它们将有64GB和128GB存储容量,6GB RAM,并有橙色、黑色或白色可供选择。

  新机型就像苹果最新的iPhone一样,缺乏第五代蜂窝网络连接支持功能,尽管未来12个月有许多5G网络投入使用。谷歌表示,它正在研究5G技术,但不愿透露5G Pixel机型何时会发布。苹果计划在明年9月左右推出5G iPhone,而三星则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销售5G手机。

  谷歌还展示了新的Pixel Buds耳机,旨在与苹果的同类产品AirPod竞争。与以前的版本不同,新的Pixel Buds耳机是无线的。它们将于明年推出,售价179美元,电池续航时间为5小时。(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