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澳大利亚发现已灭绝83年动物 最后一只死于1936年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17日

  10月16日,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发现塔斯马尼亚虎(袋狼),令人瞩目的是,这种动物早在83年前(1936年)就已经灭绝了。

  至于信息来源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自然资源部,该部门报告了过去三年当地居民8次遇到袋狼的情形。

  比如两名游客就在2019年2月发现过袋狼,这两名游客表示自己看到了背部有条纹的动物,看起来很像袋狼;同年7月份,该州南部发现了一只类似动物;此外还有人在该州其他地方见过这种动物。

  袋狼,肩高约58厘米;体长约180厘米,这个长度包括48-61厘米的尾巴;体重30千克。体型瘦长,脸似狐狸,嘴巴可以张成180°,经常潜伏树上,然后突然跳到猎物背上,一口可以将猎物的颅骨咬碎。袋狼的背上布满条纹,因其身上斑纹似虎,又名塔斯马尼亚虎,袋狼是近代体型最大的食肉有袋类动物,和其他有袋动物一样,母体有育儿袋,产下不成熟的幼兽,在育儿袋中发育,为夜行性动物。

  袋狼曾广泛分布于新几内亚热带雨林、澳大利亚草原等地,后因人类活动只分布于塔斯马尼亚岛。已全部灭绝,最后一只名叫本杰明的袋狼在1936年9月7日死于塔斯马尼亚岛上的霍巴特动物园。

  目前科学家尚未证实此事。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雪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