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江购物:三季度营业收入30.75亿元 同比下降2.12%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30日

  10月30日消息,阿里概念股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购物”)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5亿元,同比下降2.1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70.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664.22万元,同比增长32.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9亿元,同比下降48.49%。

  财报还披露,由于三江购物加快门店全渠道改造、设备购买和装修,长期待摊费用本期末较上年度末增长38.69%,其他应付款增长46.93%。门店改造也导致原有的固定资产处置增加,资产处置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243.96%。

  据《电商报》获悉,2019年4月,三江购物曾宣布计划三年内将公司从传统的社区平价超市转型升级为新零售模式的社区生鲜超市。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新开3家小业态店(主要是邻里店)和1家超市(含创新店,主要指盒马鲜生店以及安鲜生活店),并关闭了1家小业态店和2家超市(含创新店)。其超市(含创新店)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宁波市以外地区甚至同比下降49.9%。

  此外,财报显示,前三季度,政府补助增加导致其他收益增长31.56%;退组补偿金增加影响营业外收入增长205.88%;关闭部分亏损门店,冲回以前年度计提的闭店租金赔偿使得营业外支出减少94.93%。

  资料显示,2016年11月,阿里巴巴入股三江购物,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期末持股比例为32%,为三江购物的第二大股东。随后,三江购物在阿里巴巴助力下进行相关的新零售改造。

  2017年7月,宁波连锁卖场三江购物的第一家门店接入阿里巴巴旗下淘鲜达;2019年5月起,淘鲜达对三江购物的接入门店进行拓展,并对大店和小店分布协同做了进一步优化,原先在门店1.5至3公里范围的单个社区被纳入新门店1.5公里范围,使得淘鲜达的用户渗透率从不足20%提升至近60%。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