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Paytm将推无OTP支付 印度支付市场硝烟四起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5日

7.jpg

  11月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日前,“印度支付宝paytm最新发布了一项支付新功能,将推行无 OTP(动态密码)支付,旨在简化交易流程并提高成功率,将节约下来的交易时间转化为更多的支付量。

  Paytm 支付网关的高级副总裁 Puneet Jain 说:“它解决了传统3DS支付流中存在的如短信发送以及连接超时等问题。”据悉,该无 OTP 功能将允许用户在线下零售店及任何 Paytm 的合作平台(如 Uber、Zomato 等)进行支付,Myntra 电商平台也就此与 Paytm 达成合作协议。

  据《电商报》了解,Paytm是印度领先的数字支付平台,为超过700万商家提供了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并允许消费者通过信用卡,银行帐户和数字信用等方式进行无缝移动支付。同时,为了进一步布局印度数字金融市场,2018年,Paytm推出为用户提供投资和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Paytm Money。目前,总用户基数为250万,月活跃用户为100万。

  2019年3月,Paytm发言人曾表示,在过去两年中,公司每年投入10亿美元用于扩展印度的数字支付生态系统。其将在未来两年内进一步投资约30亿美元以扩大规模。该发言人还进一步表示:印度正处于数字支付的转折点,Paytm的唯一重点是解决商家支付问题并向他们提供金融服务。为此,其将在未来两年投入20,000亿卢比用于实现这一目标。

  目前,Paytm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3亿,被称为印度"国民应用",同时吸引了众多著名的企业投资。2015年9月,阿里巴巴宣布,集团及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将向Paytm注入6.8亿美元新资金,获40%股份;2017年,Paytm从软银愿景基金那里筹集了14亿美元;2018年,"股神"沃伦·巴菲特向该公司投资达4亿美元。

  但Paytm在支付领域的强势地位在过去一年中面临不同对手的挑战。除了政府基于UPI推出的BHIM,本地玩家Flipkart的PhonePe之外,还有谷歌、亚马逊等国际巨头,最来势汹汹的则当属通讯应用WhatsApp。

  《电商报》注意到,10月30日,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WhatsApp Payments将很快在印度推出。由于估计有超过4亿用户,WhatsApp进入竞技场将成为印度移动支付市场的另一个拐点。

  事实上,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已有数千万人使用在线交易,预计到 2027年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将达到 2000亿美元的收入。毋庸置疑,前景广阔的电商市场将会继续推高数字支付市场。《福布斯》预测,到2023年,印度的数字支付市场预计将增长五倍,达到1万亿美元。显而易见,数字支付市场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数字支付市场的蓬勃发展,印度政府正在改变其数字支付路线图,将截至2020年3月的财政年度中的电子交易目标从400亿个增加至450亿个(按数量计) 。同时,为了促进数字支付,从下个月开始,印度政府表示,当接受支付的实体的营业额超过5亿卢比时,银行或其他支付系统提供商将不向消费者或商人收取商人折扣率(MDR)。

  总而言之,当前的印度移动支付市场发展空间大、竞争充分,并且从政府监管角度来看,印度政府正在大力推进移动支付,希望未来10-12年将印度打造成一个无现金社会。未来,印度的数字支付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