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芝麻信用:两三年内不考虑盈利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5日

  11月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蚂蚁金融芝麻信用与花呗事业群总经理文澜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表示,芝麻信用2-3年内都不会考虑盈利这个问题。

  “在做很多商业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希望先来解决其中的痛点。首先是这件事情先能够使商业更加简单,生活更加便利;其次去看这里面的营收变现。大部分阿里的业务都是这个思考途径。”文澜说。

  公开资料显示,芝麻信用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是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利用云计算、机器学习等科技手段,呈现个人和企业的商业信用状况。目前,芝麻信用已在租赁、购物、商旅出行、本地生活等众多商业场景中通过信用科技赋能。

  据《电商报》了解,芝麻信用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探索让信用替代押金这一方式,免除消费者资金安全隐忧。2017年11月,芝麻信用宣布投入10亿元,通过对商家引入保险、运营鼓励等多种方式,推动更多商家向信用分较高的用户免收押金。目前已经有2500个商家加入芝麻信用,包括中国电信、淘票票、友宝、哈啰出行等,覆盖通信、娱乐、出行、餐饮等多个领域。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