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尼电商Tokopedia为穆斯林推出专用电商频道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05日

  11月5日消息,印尼电子商务巨头Tokopedia昨日宣布推出提供对穆斯林友好的产品与服务的新渠道“Tokopedia Salam”,并表示,期待将来在该频道中引入朝圣(umrah)套餐。

  据悉,该渠道的推出,主要为了方便客户购买包括食品、饮料、时尚和美容产品等经清真认证以及对穆斯林友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客户也可以通过该渠道为慈善机构捐款,只需在此购买基于伊斯兰教法的金融产品(例如共同基金)然后选择相应慈善机构即可。

  据了解,穆斯林对饮食卫生、生理卫生等都极为重视,祈祷活动前都要沐浴,妇女均需以盖头遮蔽面部。该渠道也正满足了相关人群需要。同时,《电商报》了解到,Tokopedia网站“穆斯林时尚”类别里,除穆斯林男装、女装外,还设有盖头、念珠等细小分类,便于客户直接选择购买。

  此外,该渠道的推出也与区域技术创业生态系统的趋势相吻合,在该生态系统中,公司为满足东南亚穆斯林人口的需求,正探索并试图推出基于伊斯兰教法的金融科技服务或经清真认证的旅行和旅游套餐来达成。

  Tokopedia Salam 负责人 Garri Juanda 表示,该公司通过研究发现,有超过80%的用户需要购买经清真认证的食品,超过85%的客户还需要购买穆斯林时尚商品。

  据悉,Tokopedia于2009年成立,一直专注于本地市场,在17年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1亿美元融资。目前正计划考虑在印尼国内以及另一个尚未确定的地点上市,而此前其Tokopedia首席执行官William Tanuwijaya表示,选择海外上市应该会提高其知名度,同时吸引更多新的投资者。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